【筆記】明日在線 - 系統設計(009) - 種族
基本構想來源

最基本的想法自然就是地球上各種陸上哺乳動物,然後進化成用兩足行走的人形姿態;然後才考慮是否擴充其他各種非類地思維。

另外海中哺乳動物收集資料後,會發現因環境因素很難會有進化手足的可能性,加上水資源問題,故應該是屬於可以放棄的思路。

考慮物質元素的基準,以及生物生存條件,一般認為生命起源與陽光、空氣、水絕對相關,很現實地結論這部份差異性應該不大。

題外話:吃與被吃究竟是代表甚麼,以及好吃與難吃的差異原因;至於有毒與無毒似乎是更早之前演化的結果。


以地球歷史判斷,「白堊紀末滅絕事件」恐龍大滅絕是非常重要的一個事件。

普遍會認為是從此時期後人類始祖才開始大進化,並自行獨立為一系統,故找不到任何蛛絲馬跡,且又與殘存動物生命演化類似。

故滅絕事件應該只是加速天擇的結果,使得天驕被挑選出來覺醒單獨快速進化,之後自始自終均存在於地球與其他生命共同演化。


故挑選數種普遍接受程度較高的哺乳動物為假想種族,還是占了絕大多數。

貓、犬、兔、鼠為四大基本異星種族;機器並無法成為種族,均因被授予。

貓、犬自然就不必多說了;兔比鼠優先的關鍵在於鼠相對比較會破壞環境。

若於地球本星實屬亞人概念,故異星應該會比較合理;感覺亞人實屬虛構。

同化亦屬於亞人概念,且唯此路應是亞人種說話的途徑;不說才代表有腦。

種族之可能盲點還有個體差異性,這也是各種族構成不可或缺的一塊拼圖。


基本異星種族
一線;均衡

地球篇

喵星篇

汪星篇

二線;特殊

兔星篇

鼠星篇

候補異星種族
三線

馬星篇

牛星篇

羊星篇

豬星篇


故各種族身體能力會有立足點之不同。

亦屬於幻想揣測的無科學之設計思維。

是否還認為地球人的特色是腦袋智慧。

故異星種族之間應是沒有任何信任的。

充其量也只是眼前情況與環境之結論。

新增時間 2022-11-25
最後更新 2024-03-14